close

槍桿變鍋鏟 教烹飪做外燴
Profile 丘詩仁

「我以前的工作是教官,在學校大家都叫我『丘教』!」丘詩仁老師說起自己由軍人「轉行」廚師的歷程,臉上露出招牌爽朗笑容,「對烹飪的興趣其實在我當連長時就萌生了,那時吃過什麼好吃的東西,都會想親自試做。」
「在學校服務的時候,我喜歡帶自己做的菜給同事試味道,沒想到大夥反應不錯,還鼓勵我乾脆開一家餐館!」丘詩仁考取廚師執照後,並未真如眾人期待開店,反而先成立了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小小廚藝工作室,「開店很辛苦!現在指導社團、烹飪教室上課,或接外燴訂單的方式比較適合我。」


沙盤推演 示範做菜

小巧的「丘教廚坊」裡,丘老師精準地示範每道菜的做法,這次的DIY無異是一項神聖「任務」,在事前嚴謹的「沙盤推演」下順利達成。
丘老師做事的態度也告訴我,只要心懷審慎、熱忱,一雙手不論拿槍桿、執教鞭或揮動鍋鏟,同樣都能完成令人激賞的演出。

蘋果日報20040304

丘教廚坊.jpg

arrow
arrow

    丘教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