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喜歡美食、愛吃美食、享受美食、了解美食,愛作美食是人生一大快事;是心靈及精神最佳的療癒。
在我小時,那個四十年代的歲月,物資條件匱乏的環境,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為了一家人的溫飽,父母親卻能用現有的食材做出既美味又天然的佳餚,用簡單的蛋液注入烈火中油,炸成金黃色的蛋酥,且巧妙地運用在炒麵及羹湯中,這味蛋酥散發誘人的香氣,讓人忍不住一碗添過一碗。
後來我投筆從戎,進入了軍校,有機會品嚐到各地方的外省菜餚,讓我的視野為之洞開,中華民族的美食真的是博大精深。開始了我因喜歡美食而進一步去研究美食。
從小因家境不好,父母親能將隨手可用的食材燒了一手好菜,到如今我還念念不忘,那些好吃的佳餚,白菜滷、福州炸丸、端午節媽媽的肉粽等等歷歷在目。民國92年脫下穿了23年的戎裝,
讓我能去圓我小時想要的志向,考取中餐廚師執照後,成立了廚藝工作室,指導社團、烹飪教學,或接外燴訂單。抱著用最天然⋯⋯的健康食材,食材選用絕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、色素、香精等,以烹調技巧、刀工、火侯讓食物美味。每每在做菜當中,猛然發覺總是比不上媽媽的味道,只好趁母親有生之年一直跟著母親東問西問,寫成食譜。
自頂新劣油,胖達人烘焙香精事件,一件件食安風暴接連發生,為了本著對食品的安全健康,於是我又進一步去學習烘焙,當我拿到烘焙證照後,我知道我要什麼,更深入了解如何要做出最天然的吐司,不添加任何化學物及防腐劑、乳化劑、麵粉改良劑、膨鬆劑、奶香粉、香精、氫化油等,堅持使用在地天然原物料、國外進口安全有信賴天然奶油、全麥粉是自己研磨、培育發酵自養的酵母液,餡料自己熬煮,慢工出細活,每天量產約12-16條,採中種法低溫發酵,堅持一道道的多層次步驟,耗費十幾個小時。讓部分的麵糰先於低溫中與酵母慢慢發酵,可以讓麵糰增加保濕性且更加柔軟。再經反覆揉製、多次發酵完成烘烤,出爐時會散發著天然麵糰原始自然香味、吃時口感Q彈。
我的家人喜歡吃我做的吐司,因為它健康又很安心且沒負擔,希望藉著這份照顧家人的心,分享給更多人及好友。因為我以前的工作是教官,在學校大家都叫我『丘教』,自己由軍人「轉行」廚師的歷程,於是我給這專屬的小小廚藝工作室叫做『丘教廚坊』。

93058.jpg

arrow
arrow

    丘教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